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云南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明星辰联合展位现场开课 网安微课堂受关注

2021-10-14- 14:12 |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刘雄斌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甘凌菲 “如今网络已经覆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工作、学习、娱乐都离不开它,网络安全尤为重要。我们在尽情享受网络的同时,大家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吗?”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上,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公司和昆明智慧城市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联合展位上,一场有内涵有趣味的“网络安全主题微课堂”开展吸引了市民的注意。

DSC09923

据了解,此次云南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两家单位创新形式,通过电子手册和现场讲解的形式为现场市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内容从市民身边常见的“来历不明的短信链接”“手机上要求输入银行卡、支付宝账户密码信息”“公共场所未知WiFi连接”等问题入手,通过安全隐患、安全小贴士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了电信诈骗的正确防范、移动支付的安全使用、智能摄像头的安全使用、钓鱼WIFI的防范、二维码的正确扫描等知识。

“我们平时在外面吃饭的时候经常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手机寻找附近可用WiFi,今天听了知识普及之后才知道这种行为是危险的。现在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网络,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一些,也帮助我们提高一下自己的防范意识。”在南屏街商场专柜工作的刘女士说。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公司销售顾问雷昆燕表示,随着计算机网络的普及与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越来越依赖于网络,通过网络安全宣传让人们了解在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网络谣言等给社会安全带来危害的行为同样存在,它会损害人民的利益,因此维护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都要投身积极参与的,这也是我们此次网络安全宣传的目的。

据悉,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已经成为政府、电信、金融、税务、能源、交通、制造等国内高端企业级客户的首选品牌。昆明智慧城市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斗安全运营中心是根据股东方启明星辰集团与云南省及昆明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地昆明本地的建设项目,为城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各项智慧服务及城市重要数据提供安全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