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云南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云南创博信息范均:防患于未然 提高警惕预防隐私泄露

2021-10-14- 14:10 |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刘雄斌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俞逍 无线窃密、鼠标泄密、微信红包泄密……这些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经常会使用到的应用软件也存在隐私泄露隐患,应该如何预防?在云南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上,云南创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针对可能会发生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隐私泄露进行场景演示和保密宣传。

DSC09903

云南创博信息培训部主管范均介绍,“Wi-Fi万能钥匙”月活跃用户高达2.3亿,每天有超过17亿次的连接网络行为,已经成为许多人外出连接Wi- Fi的首选软件,近日,有网友接连反映,“Wi-Fi万能钥匙”所谓的分享Wi- Fi密码,实质更多是主动收集装有APP的用户手机无线数据,存在安全隐患,很有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针对这类无线窃密情况,应该如何预防?范均建议,不要安装破解Wi-Fi密码类的软件;手机安装防护软件;手机不要ROOT;手机不要打开所有软件权限。

“我们办公不可少的鼠标也会泄密,通过在鼠标中加装无线窃听器、专用的无线窃听接收器,就能窃听鼠标周围的环境声音。”对此,范均建议,不该连的不连,不该结的不结。

“近期,‘微信合体抢红包’、‘关云藏红包神器’的抢红包插件受到很多人的关注。然而,大家抢得眼热的同时也要防止隐私的泄露,更要注意这些活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接受红包可能弹出的手机号甚至密码输入,就可能导致您的信息被泄露,如果植入了木马后很可能导致严重的泄密事件。”针对微信红包泄密的情况,范均提示,但凡需要输入信息的红包干万不可贫图小便宜;不要乱打开陌生人的红包;手机防护软件一定要装;不使用微信办公,尤其公职人员。

据介绍,云南创博信息现业务主要分为产品销售业务、系统集成业务、软件开发业务三大块,该公司以信息安全产品为基础、覆盖系统集成、信息安全运维服务和专业培训服务,公司多名工程师获得IT专业等级认证、信创厂商系统工程师认证、信息安全专家CISP等认证,具备完整业务体系的综合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公司从产品定位、服务支撑、技术实力不断创新来扩大行业的影响力,通过团队内生能力持续改进,使创博信息技术成为行业内优秀的软件研发、技术咨询与设计、IT和OA信息化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的高新技术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