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云南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华为网络安全:注重防范的同时注重隐私信息保护

2021-10-13- 15:24 |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刘雄斌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合宇聪 说起华为,不仅有手机制造,同时也是专业的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南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上,华为安全带来了他们的安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013145309

针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问题,华为网络安全工作人员表示,个人的网络安全与企业网络安全有一定差异,个人接触更多的是个人终端产品及相关应用。首先应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收到邮件、短信、消息等,注意甄别来源、内容等是否正常,识别是否是钓鱼邮件、诈骗信息等。不浏览不安全的网页,安装未知应用等。还应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如电脑、pad等个人终端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杀毒等。同时,也要注意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注意保护好个人身份、账号、密码等信息,隐私及重要信息不泄露在网上和第三方。

微信图片_20211013145320

据悉,华为在2000年就成立了安全产品线,那时主要专注于提供防火墙等硬件产品,保护华为在全球部署的网络等ICT解决方案的安全。如今,华为也提供专业的安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发布了全球首款AI防火墙,其安全产品具有更高处理性能、自主可控、威胁检测更智能等特性。

据介绍,华为安全产品的处理芯片采用华为海思专门设计和研发的安全专用芯片,与通用X86芯片相比,处理性能更高,单台可达4.8T,可支持480万人同时上网;网络安全不能只是堆设备,更需要强大的威胁采集和检测识别能力,需要丰富的威胁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