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楚雄

楚雄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实训基地正式启用

2023-11-24- 14:50 |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刘雄斌

昆明信息港讯 11月23日上午,楚雄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实训基地正式启用,标志着楚雄州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迈入更专业、更多元、更灵活、更可持续的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31124144430_副本

楚雄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实训基地位于楚雄师范学院,由州委网信办联合楚雄师范学院和楚雄州数字经济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是以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为重点,集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科普宣传、应急演练、攻防对抗、技术创新、人才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性、应用性实训基地。实训基地作为楚雄州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与载体,将充分整合政、校、企各方网络安全资源,加快构建“基地推进本地人才培养,人才增强技术创新,技术引领产业发展,产业促进基地升级”的特色发展模式,推动楚雄州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队伍培养和产学研用转化,打造网络安全创新示范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创新模式的先行地,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