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楚雄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楚雄网警请你喝“警茶”啦

2023-09-15- 10:40 | 来源:楚雄州委网信办 编辑:刘雄斌

9月14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期间,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联合楚雄州网警组成反诈宣传小分队在桃园湖广场设置了一个特殊的摊点,请过往群众喝杯“警茶”,“兜售”反诈知识。

图片1

当天,“警茶”的首位顾客李先生开心地说:“喝上一杯“警茶”不仅提神,更醒脑!这杯茶可真是暖胃又暖心。”通过向前来喝“警茶”的市民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耐心讲解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谣言等相关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传递反诈知识,让大家一边品尝“警茶”,一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反诈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2

当天,反诈宣传小分队共发放反诈宣传材料5000余份,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3000余人次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网络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楚雄州委网信办 周楚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