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楚雄

楚雄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09-06- 09:21 | 来源:云南楚雄网 编辑:刘雄斌

9月5日上午,楚雄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在州公务中心举行。各县市设分会场参加。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他强调,自2014年以来,楚雄州通过连续举办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有力助推了全州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齐抓共管,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遵法守法,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广泛宣传,做网络安全氛围的营造者,筑牢全民网络安全“防火墙”,坚决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网络安全宣传主题公交车发车仪式。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日起,楚雄州已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积分挑战赛,并通过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宣传等预热活动,后续还将开展网络安全露天电影放映、万屏共闪、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至9月11日。

张建军主持开幕式,梁文林、李援出席。

开幕式后,主会场参会人员还参加了网络安全宣传主题公交车发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