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瓦小安”网安小课堂》

2022-09-02- 19:07 | 来源:昆明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昆明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新《“瓦小安”网安小课堂》 拷贝

作品简介

昆明农村地区的民居有一种民俗,就是在居所正中上方房顶安置“瓦猫”。瓦猫“安家”的地方通常在屋顶正脊、飞檐或门头的瓦片,故此得名。虽冠以“猫”名,却寓虎于猫,取“猫容虎劲”之意,被认为是能看家护院、驱邪纳福的“镇宅神兽”,曾广泛流传于昆明地区。

而撒梅人是彝族的支系之一,人口约28000人,主要居住在云南省昆明市经开区阿拉乡,是昆明最古老的原住民族之一。“鸡冠帽”是撒梅人服饰最具特色的地方,戴在头上像一只“喔喔”啼鸣的雄鸡,鸡冠帽是撒梅族姑娘吉祥、幸福的象征。

为契合当下年轻人在社交当中喜欢使用表情包的特点,昆明经开融媒将瓦猫和撒梅族鸡冠帽的特色有机相融,策划制作“瓦小安”网安小课堂系列表情包。设计出活泼呆萌的“瓦小安”IP,将“瓦小安”IP与网络安全结合制作出系列表情包,把网安宣传用广大网友喜爱的形式,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