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昆明

她们为网恋“男友”花了20多万元!昆明警方提醒:勿入诈骗“甜蜜陷阱”!

2022-02-15- 09:35 | 来源:开屏新闻 编辑:刘雄斌

当下

随着交友手段的多样化

骗子以婚恋交友的名义

实施诈骗的套路

让人防不胜防

交友需谨慎

涉及钱财多个心眼

别让情人节变成“情人劫”!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发生两起电信诈骗案,均与网络交友有关,一起来看↓

网恋的“男朋友”带她理财投资

2021年8月20日,丽丽(化名)在“陌陌APP”上认识了一名韩姓男子,双方相聊甚欢。不知不觉中,丽丽对对方产生了好感,两人感情持续升温。浓情蜜意之际,对方告诉丽丽,他在南京苏宁易购做电商,现有苏宁易购的优惠券,充值优惠券可以返利,就像做理财投资一样,很划算。

丽丽陷在爱情里,没了分辨能力,一味相信对方的言语,按照对方的指引点击链接注册了账号。2022年1月3日,丽丽通过手机银行分6笔向账号内转账了47290元。2月5日,丽丽发现账号内无法提现,联系韩姓男子却被拉黑,这才发现被骗。

“叙利亚孤儿”寄包裹回国

需20万元手续费

近日,小美(化名)在“美篇APP”上认识了一个叫“HuFang”的网友,对方自称是一名叙利亚的中国孤儿。在与小美交谈了一段时间后,“HuFang”向小美表达了想回国定居、与其“奔现”的意愿,但有些东西需要寄回国,让小美帮忙代收包裹。

不久后,HuFang称包裏已到达北京,办理相关手续需要11万元人民币,因自己在叙利亚不方便付款,请小美帮助垫付。小美同意后,有一个自称快递员的陌生人主动添加了小美微信并要求她支付11万元,转账11万元后,快递员又称还需支付9万元海关关税,再三思索后小美又继续向对方转账了9万元。之后,小美将此事告知了家人,在家人的劝说中发现自己被骗,于是连忙报了警。(开屏新闻 记者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