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文山

厘清思路 破立并举 红河州以“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统筹谋划网信工作

2022-01-04- 10:31 | 来源:网信云南 编辑:刘雄斌

2021年12月,红河州启动“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红河州委网信办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大力解放思想,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推动网信办干部职工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形成一次观念觉醒、革故鼎新的思想碰撞,一场担当作为、拓展新局的实践活动,一轮提振精神、比学赶超的作风比拼。


12月30日,州委网信办召开“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第二次研讨会暨务虚会议,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聚焦围绕“七论七破七提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剔除“顽疾”,着力思考“网信工作怎么干”,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在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一线主动担当作为,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紧扣“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的对照重点和七个方面的讨论内容,结合网信办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进行逐一发言,认真查找站位不高、领悟不透、落实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剖析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的不足,积极为推进红河网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统筹谋划2022年网信工作。

会议要求,网信办是国家的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作为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担当的网信铁军的首要任务,要树牢问题导向,在深入查摆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中锤炼过硬本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要在“七论七破七提升”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列问题清单,主动认领整改,扎实推动工作,在解放思想中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要树牢效果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大讨论形成的“规划图”“时间表”变成“施工图”“计程表”,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大讨论成果。

会议强调,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群众意识、问题意识、目标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以破立并举的勇气和担当,探索新方法、跟进新举措、开拓新局面,推进网信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后,根据广大干部职工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州委网信办整理出40余条合理化工作建议,纳入2022年网信工作要点,并列出责任清单和负责人,明确完成时限,切实把“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网信工作出新出彩的务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