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昆明

昆明市网络安全协会成立 姚绍文当选会长

2021-12-24- 10:46 |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刘雄斌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甘凌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培育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良性生态,推动网络安全行业自律,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在昆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经昆明市民政局审批,昆明市网络安全协会正式成立。

aebec08c94145dde51fa66a5a5017c3

昆明市网络安全协会揭牌

昆明市网络安全协会是由昆明地区从事网络信息及网络安全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学术团体,以及从事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研究和活动组织的人士自愿结合的地方性、非盈利性、专业性社团组织。

12月22日上午,昆明市网络安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昆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昆明市民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昆明市相关互联网企业代表及个人会员等50余人参加。会上,全体会员表决通过《昆明市网络安全协会章程》《昆明市网络安全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昆明市网络安全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df4c61ea4d9df0add9dcf9fa604bc3c

协会主要负责人合影

姚绍文当选协会会长,冯勇、欧新宇、昆明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昆明信息港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当选协会副会长,杨建东当选协会秘书长。选举产生理事及理事单位20家(人)。

f75ca117c22b226903bd29fccd05d1a

会长姚绍文表态发言

会长姚绍文表示,将和各位副会长、理事一起,按照协会章程的要求,齐心协力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发挥好协会组织、引导作用,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搭建政府、企业、科研和教育部门之间的桥梁,努力促进昆明市网络安全的健康发展。

b1101f2de74577a8fdded2bcf84fd85

陈波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

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波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协会的成立是提升我市网络安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市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升我市网络安全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陈波对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履行协会职能,以服务促发展;二是夯实自身基础建设,推进协会工作;三是强化社会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合作。共同为我市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提供助力,为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昆明市大数据协会等单位为昆明市网络安全协会成立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