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楚雄

楚雄州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2021-10-16- 22:35 | 来源:楚雄日报 编辑:刘雄斌

10月16日,楚雄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桃源湖广场举行。活动由州委网信办联合团州委、州国家密码管理局、州科协、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等州级部门,以及楚雄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工信科技局等部门共同开展。

上午九时,志愿者们的热情并没有因为阴郁的天气消退,他们身着红色小马褂,出现在广场的各个角落,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解答疑惑。

在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动漫短视频后,学生赵东明说:“出门在外经常看见各种二维码,现在知道了它们背后有巨大的风险,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乱扫二维码。”

据悉,“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当天,全州各级团组织还集中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进社区、进乡镇、进农村、进校园,通过多种方式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为农村青年、学生、企业青年、创业青年、外出务工青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在全州青年群众中培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楚雄日报 记者杨晶晶 姜蕾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