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怒江

怒江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10-13- 14:38 | 来源:怒江传媒 编辑:刘雄斌

10月11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怒江活动启动。本次宣传周活动旨在着力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1.webp (1)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郑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指出,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已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让主流思想舆论占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要强化宣传教育,形成网信工作合力;网信委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络、强化责任担当,构建“一张网”“一盘棋”的网络安全工作格局;要深化综合治理,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开展“剑网”“护苗”等网络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启动仪式上,州公安局、州教育体育局、中国人民银行怒江州中心支行、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围绕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州委网信办开展了紧张又有趣的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向参会人员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2.webp (1)

据了解,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宣传周期间,各相关单位还将结合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