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曲靖

曲靖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1-10-12- 17:31 |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雄斌

10月11日下午,以 "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 为主题的曲靖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曲靖技师学院举行。 

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实际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有效方式,积极宣传网络安全领域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互联网企业要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广大网民朋友要培养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营造齐抓共管的网络安全氛围。网络的未来在于青少年,青少年是改善网络生态的重要群体,是“网络空间初升的太阳”,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们能提升鉴别力,自觉抵制各种网络诱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大家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应急工作机制,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利益。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市委宣读了《致共青团员、青年朋友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广大青年学生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并邀请了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曲靖中心支行、共青团市委的嘉宾进行了微访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如何平衡网络与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活动期间,市公安局、市工信局等牵头部门还将结合部门特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左志新 甘鹤 朱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