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玉溪

玉溪市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2- 11:43 | 来源:玉溪日报 编辑:刘雄斌

“给钱不要,不要给钱。”“不要轻信标注免费版、破解版的软件。”10月11日,玉溪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聂耳广场拉开帷幕,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构筑网络安全屏障,增强网民安全意识。

L_1633956170958202306.jpg

据悉,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八个网络安全宣传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我市将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多维度、立体化、系统性地展开网络安全宣传。

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公益培训、参观网络安全实训基地、开展主题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同时,各县(市、区)和各部门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商圈、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八进”宣传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玉溪日报全媒体 记者曾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