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普洱

10月11日 普洱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1-10-11- 20:30 | 来源:无线普洱 编辑:刘雄斌

10月11日

普洱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开幕式

在宁洱县举行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信息数据已经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

网络安全、信息安全

已成为国家安全的聚焦点、制高点和新重心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是为了维护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

是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更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

我们所面临的:

网络安全问题还非常突出,网络攻击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个人信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高发多发,网络谣言、网络黄赌毒屡见不鲜,打击涉网违法犯罪、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已经刻不容缓。

640.webp

我们必须做的: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做好各项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绷紧网络安全之弦,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工作格局。

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对网络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好维护网络安全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建立完善网络信息安全保护机制,切实履行网络安全职责,增强网络安全风险意识,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工作要求,共同构建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2.webp

3.webp

市民应知晓: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

市民应当做: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4.webp

据悉,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举办展览、讲座、知识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市委网信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七家职能部门也将相继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 

5.webp

【扩展小知识】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网络安全从国家安全向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递进,明确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抓好网信重点工作。正是这次会议,首次确定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指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