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文山

形式多样!文山市中小学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1- 18:49 | 来源:第一文山 编辑:刘雄斌

10月11日至15日期间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文山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展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 宣传教育活动。

市一中腾龙校区:分享案例提高防范意识

"前几天,有微信用户在网络上贴出截图称‘iso版微信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在这个人手一个手机的时代,隐私泄露的事件常有发生,网络安全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10月11日上午,文山市第一中学腾龙校区 升旗仪式结束后,高三学生代表在学校广播室通过语音广播,和全校师生分享了新近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提醒大家重视网络安全教育,注意防范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听完同学的分享后,文山市第一中学腾龙校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让他们认识到文明上网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市一中腾龙校区 学生 方付义

学校开展的网络安全教育,让我了解了隐私泄露、网络诈骗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教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防范,我觉得很实用。今后,我也会从自身做起,文明上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市一中腾龙校区执行校长 刘丕淑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对我们的学生和老师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学校将把网络安全宣传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来开展,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环境。

市一初北校区:主题演讲深入人心

在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北校区,学生代表在广播站以《网络安全知识》为题,分别围绕网络安全存在的隐患、网络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安全知识科普等内容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演讲。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学生们都学习到了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提供了自身网络安全意识。

市一初北校区学生 汪龙伟

21世纪是信息技术的时代,无论如何网络早已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我们一定要掌握一些网络安全知识,合理有效的使用网络,通过使用网络来寻找和学习有关的信息,不沉迷于网络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学生。

市一初北校区发展中心主任 宗杨

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我校还会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及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切实提升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及防护技能。


文山实验小学北校区 :主题宣讲传授防范技能


"同学们,我们要共建网络安全,争做学校网络文明人。"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文山实验小学北校区特别邀请了文山州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吴汧进行宣讲。讲座中,吴汧重点围绕网络的利弊、青少年网络安全常识、倡导"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做网络时代好公民"三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现场问答、互动交流、场景判断、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在场的学生们传授了一堂实用的网络安全防范课程。

讲座过后,各班还回到自己的班级,开展了一堂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在六年级10班的教室里,老师精心设置了网络小调查、你问我答等环节,让同学们针对网络的积极作用和消极影响进行交流和讨论,同时,借助视频资料对同学们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由于授课内容贴近生活,且生动活泼,学生们学习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其中,在现场频频互动。

文山实验小学北校区学生 喻永源

这个活动让我体会到原来网络上还有隐藏的那么多危险,我们今后一定要好好的排查这些风险,在上网时尽量不要去点击那些不合格的软件,也不要去乱下载一些不合法的软件,

文山实验小学北校区德育处主任 蒙海超

网络安全是一个综合的社会性问题, 接下来学校将深入开展全国学生网络文明公约学习性活动,在此我们呼吁家长和社会共同配合,一起做好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

据了解,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文山市各中小学将通过电子显示屏轮播宣传标语、主题班会、 校园广播播报、黑板报等形式,向师生 、家长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 识别、抵御网络空间不安全信息的能力, 措筑牢网络安全防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