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昆明

为民守好“钱袋子” 反诈骗宣传进社区

2021-10-09- 20:42 |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刘雄斌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把便民服务送进社区,让居民不但能学习反诈骗知识,还能享受专家团队的免费义诊、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市反诈中心、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富滇银行新民支行,在五华区凤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金融反诈,服务社区”活动,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针对社区居民关心的民间借贷等相关问题提供金融咨询,志愿者们忙着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极具互动性的宣传活动不但让市民学到丰富的反诈骗知识,也让反诈骗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直至12月,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将陆续到西山区、五华区和盘龙区的12个富滇银行下辖二级网点所在社区开展30场反诈骗宣传活动,并同步配套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及“免费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为更多社区居民带去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