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州市动态>>昆明

昆明全市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

2021-09-24- 09:00 | 来源:昆明信息港 编辑:刘雄斌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杨敏) 近日,由昆明市文明办、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昆明分公司承办的昆明市2021年老年人防骗知识宣传系列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以“莫贪财不上当 养老金有保障”为主题,旨在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利益,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犯罪。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范诈骗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识别技巧,介绍应对方法,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同时提醒老年人“不轻信、不汇款”,告诫他们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据悉,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昆明分公司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增强老年人权益保护,面向老年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为老年人幸福晚年护航。